Lock Twist . Pinch Twist . Toe Twist . Pinch-pop . Loop Twist . Apple Twist . Bird Body . Hook Twist . S-Hook Twist .

Balloon Twists


以下列出常見的氣球基本扭轉方法.經由這些扭轉方法的組合,即能創造千變萬化的各種造型氣球。


Lock Twist 

先轉出相同尺寸的二個泡泡,再將此二泡泡扭轉在一起。這是最常見的轉法,普遍使用在腿和耳朵等處。例如簡單的狗狗造型等。









Pinch Twist (Ear Twist) 

轉一個1∼1.5吋的泡泡,右手抓住旁邊的二個氣泡,然後用力將相鄰的兩個結點捏(Pinch)在一起(可用左手食指勾出氣泡),然後以左手旋轉中間泡泡二圈(用力轉不要怕弄破),即能轉出一個耳朵來。此種轉法可稱為「熊耳朵」,常使用在耳朵、嘴唇、關節,或者有時候當作固定結來連結其他泡泡。






Toe Twist 

首先做一個熊耳朵,再以兩手抓這泡泡的兩端,把它扭轉成兩部分,每顆小球大約 1/2"。此種轉法使用在腳、手、眼睛。





Pinch-pop Series 

pnchpop1.gif (1557 bytes) 此種轉法是為了將氣球分成獨立的兩部分,使分開的部分不必打結而能有漂亮的尾部。首先轉出三個等大的小泡泡,為了方便施工可在其下方先打一個 Lock Twist 固定(不打亦可)。接著如圖將對稱的左右二球各轉出一個熊耳朵來(轉5圈)。



pnchpop2.gif (1381 bytes)接著也可以將二個熊耳朵再做成 Toe Twist。




pnchpop3.gif (1349 bytes)最後弄破中間的泡泡,即可形成兩個獨立氣球。(如果只做 Ear Twist 則成為兩個獨立的熊耳朵,可當成手掌設計;若做成 Toe Twist 則可當成兩個獨立的腳掌設計)




Loop Twist 

此種轉法就是以一個較長的泡泡來做耳朵轉法,又稱為象耳朵。使用在大耳朵、手、貴賓狗的頭等。










Apple Twist (Tulip Twist) 

這是使用260q做出蘋果外形的轉法。首先以右手食指將打結處推進約 2" ,以左手由球外將打結處抓緊而拉出右手,然後以右手將其旋轉 5 圈後放開即成一蘋果旋轉 (指甲要修剪,否則會刺破氣球)。此種轉法可做手、腳或漂亮的蘋果花束。






Bird Body (3-Bubble Roll-Through) 

先轉出三個相同長度的泡泡,以 Lock Twist 扭轉二鄰接的泡泡後,將第三個泡泡小心地推進二泡泡之間。一邊滾動(翻出)外部的二泡泡,一邊壓進第三個泡泡,如此較易操作。此種轉法使用在鸚鵡的肚子、頑皮豹的嘴。

註:只要再接上一個等長的泡泡,即成四泡泡。四泡泡可使用在肚子、眼睛等。







Hook Twist 

鉤子扭轉法類似蘋果扭轉,只不過要推進長一點的距離(盡量深入 ),而且食指是沿著底部深入,左手抓的部位也是在底部。另外食指要彎曲拉出。這是難度較高的高級技巧,使用它將使您的造型與眾不同。


S-Hook Twist 

  S 型鉤子扭轉法與鉤子扭轉法類似,只是彎曲壓入260q內部(手指盡可能再深入即可達成),此法可用來表現動物的尾巴。